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旅游与服务学院旅之翼团校开展读书观影打卡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27 09: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钊)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团校成员爱党爱国热情,近期,我校旅游与服务学院旅之翼团校面向2022级新生团员开展了“回顾奋斗史,共赴未来路”主题读书打卡活动和“光影里的百年党史”主题观看党史主题电影活动。活动获得了来自团校成员积极参与。

回顾奋斗史 共赴未来路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在对《红岩》这本书的阅读中,刘力萌同学谈到,“身为大学生,我们应保持着小萝卜头身上的那股韧劲儿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敢精神,以及江姐、许云峰等人身上的稳重与远大胸怀长远定力,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扛起时代的重任,作为青年人,应拥有远大抱负,进行好专业学习,坚守理想信念,努力促进祖国的繁荣发展,不愧于革命先辈们的浴血奋战!”。汪诗棋同学表示,“‘纵路有荆棘,吾等不辞万里。’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中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对《为什么是中国》的阅读中,罗思翼同学表示,“通观全书,金教授在分析历史中回答了为什么是中国,而更重要的,是用这些原因,这些曾经让我们站起来获胜的法宝,来走向未来,走向更好的中国。”王轲同学说:“‘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对于改变旧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坚定的目标,对于共产主义的坚定的信仰,让中国共产党人拥有了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这才有了“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豪情与乐观。”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红星照耀中国》的读后感中,丁欣婷同学写到,“长夜里,红星闪闪驱黑暗;寒冬里,红星闪闪迎春来;斗争中,红星闪闪指方向;征途上,红星闪闪把路开。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战士们,不仅谱写了长征这样举世罕见的伟大史诗,更是铸就了无与伦比的精神丰碑。”

光影里的百年党史

  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观看电影《八佰》之后,黄渝曦同学感慨道,“回顾中国的抗战历史,有太多这样令人钦佩的个人、群体,在那样的年代,正是因为有这样不惧牺牲的前驱力量,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太平盛世。我们生在春风里,长在国旗下,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共同理想而不懈奋斗,不断完善自我人格,探索自身价值,发掘内在潜力,将八佰精神秉承下去。”杨旭烨同学说道,“一场战役,威震敌军,誉满天下,被人们称为‘八百壮士’,极大打击日军的同时,提振了抗日信心,在民族危亡之际,谱写出了一曲可歌可泣而又悲壮昂扬的抗日赞歌,让人心中肃然起敬。”

  谈到对于《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的感受,王安东同学认为,“普通人的不凡,亦并不惊天动地。或许只是一阵微风,吹起一面红旗。或许又只是一次咬牙的坚持,又或许是一眼万年的坚忍和无言,但千千万万的他们,足以支撑起祖国的各个角落,使山河大地,皆唱起希望的歌谣,吹遍温暖的春风,直达安乐的原野。”

  团校成员纷纷表示,红色经典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启迪,带领我们热爱中华,保卫中华,带领着我们奔向世界。我们定当牢记历史,沿着前辈的步伐,去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