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数学科学学院开展“踔厉奋进二十大 奋楫扬帆启新程”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27 08: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宇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加强党团班一体化建设,11月24日,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硕士生第一团支部联合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硕士生第二团支部,以“踔厉奋进二十大 奋楫扬帆启新程”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以线上形式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硕士生第一团支部书记刘宇晴主持。

  活动伊始,刘宇晴开展主题为“‘数’说二十大报告”的微团课,以思维导图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体框架,重点回顾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随后从1到9“数”说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在理论学习环节,依托分组讨论,全体支部成员以团小组为单位进入各讨论组开展主题研讨。由党员和积极分子担任各团小组组长,在各讨论组指导小组成员共同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在知识竞赛环节,支部成员退出各讨论组返回主会场,竞赛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等相关知识,共设立三十题,由刘宇晴发布抢答题目,支部成员在留言区回复对应组号进行抢答的方式开展竞赛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竞答,以赛促学,以学促行,通过小组合作更加全面的巩固学习成果。最后,依托积分台账评选出个人奖和团体奖。据悉,本次知识竞赛共有6名同学获得个人奖,1个团小组获得团体奖,支部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第一团支部成员、知识竞赛获奖者胡悦表示:“这次团日活动以新颖的知识竞赛形式进行。不仅学习到了知识,而且在分组抢答时也感受到了竞赛的紧张与刺激,最后还收获了精美的明信片,整个过程既充实又开心。”

  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希宁表示:“在本次二十大知识竞赛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氛围热烈,为这次主题团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仅巩固了所学的二十大相关知识,小组成员的交流与配合也让我印象深刻。活动趣味性强,同学们参与度高,提高了团日活动的学习积极性。”

  硕士生第一团支部书记刘宇晴表示:“策划本次团日活动的初衷在于,依托思维导图、团小组集中学习的形式增强理论学习的趣味性、互动性、创新性,设计知识竞赛环节增加支部成员的参与感、获得感、荣誉感,希望大家在团日活动中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

  硕士生第二团支部书记左倩表示:“本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团日活动非常有趣,以团小组为单位进行知识竞答的方式充分调动了我们的积极性。”

  本次团日活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形成同步发展的党班团一体化联合体,旨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主线,围绕开展交流分享活动,强调党团支部政治引领,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