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数学科学学院启动“形势与政策”课 聚焦“数字经济及其未来展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23 09: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新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大学生了解党和国家发展形势,正确认识社会热点问题,近日,数学科学学院开启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在学院第一教室举办,国家级教学名师、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数字经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南开大学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中心主任、南开大学WTO研究咨询中心主任、南开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佟家栋应邀围绕“数字经济及其未来展望”主题作报告。学院全体本科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

  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发展数字经济已上升为我国国家战略。报告中,佟家栋对数字经济的基本内涵、认识过程、经济学意义、数字经济价值及价值量进行了分析。他深入阐述了数字经济作为新生产要素、新生产方式在生产、交换、流通、分配、消费五大环节的表现与超常贡献。进一步利用现有数据对数字经济的贡献展开了初步的实证分析。同时,佟家栋指出了数字经济的未来发展问题。他勉励青年学生主动关注国家战略需求、发挥创新主体作用,自觉提升数字素养技能、努力投身科技报国,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佟家栋的报告内容丰富、发人深省,拓宽了数院学子对于数字经济的理解和认识,他将理论研究与实证分析进行了有机结合,深刻揭示了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生产方式和新生产要素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引擎的机理。数院学子深受启发,感受到了责任与使命,纷纷表示将砥砺奋斗,在数字经济赛道上,胸怀大志,努力推动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与繁荣。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