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文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举行“双馆同行——赓续优良传统 启航伟大征程”主题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22 11: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爱校情怀与专业实践,南开大学文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以“双馆同行——赓续优良传统 启航伟大征程”为主题,开展校史馆参观、图书馆体验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激励支部同志们在党的引领下继承红色传统,以青春之姿奋进新征程。

  活动中,文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观了八里台校区海冰楼校史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一篇篇生动详实的图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展品、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在同学们面前次第展开。参观校史馆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南开文化,增强爱校情怀,努力传承和发扬公能精神,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以前辈为榜样,脚踏实地、发愤图强、勇攀高峰,践行报国之志。

  参观校史馆后,党支部部分成员前往南开大学图书馆,参与“图书馆员初体验”活动。图书馆工作人员从基本流程到细节处理,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同学们按照讲解员的提示,先后体验了新书加工、录入系统、图书定位、按索书号寻找对应书籍等工作。在体验中,大家深刻体会到图书管理工作并非简单地处理借出和还入流程,而是要通过及时整合、吐故纳新,充分利用,提供便捷的咨询、导读和宣传推荐,才能形成生机勃勃的文献资源流。入党积极分子周书沁说:“我非常荣幸参加了本次图书馆志愿服务体验活动,收获良多。在平时生活,我会提高自己换位思考的能力,着力培养自己的服务意识,为营造更加和谐有序的图书馆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双馆同行——赓续优良传统,启航伟大征程”主题活动,文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实现了线下交流,回顾了南开百年历史,切实感受到了学校发展始终与民族命运同频共振。在体验图书馆员活动,党支部成员对专业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增强了对“南开人”“文院人”身份的认同感。未来,文学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将继续开展系列理论研讨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同。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