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我校博士生讲师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17 19: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炎森 于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3日下午,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  同研共赴新征程”专题培训暨集体备课会,通过团长领学、集体备课研讨等方式,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夯实讲师团成员理论素养。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全体讲师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议程第一部分,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副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刘阳,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进行专题领学。

  会议议程第二部分,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代表常家玮、申蒙蒙、王理治、何晓岳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课题申报分享。历史学院博士生常家玮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为题进行了课题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申蒙蒙以“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进行了课题分享,计算机学院博士生王理治将二十大与高校学生的自我价值实现进行结合,以“学习二十大——科技创新与自我价值的实现”为题进行了课题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何晓岳从十八大召开以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的三件大事出发,以“从三件大事感悟非凡十年”为题进行了课题分享。

  会议最后,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副团长高原带领全体讲师从出团前的报备及审批流程、宣讲时的注意事项、出团后的登记工作等方面详细地梳理了博讲团的宣讲流程,并鼓励讲师们将方针政策、理论创新与学科专业及科研实践紧密结合,增强宣讲课题的针对性与时效性。

  通过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及备课大会,讲师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宣讲工作中去。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