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第一届红色讲解员大赛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17 09:07

  南开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青年宣讲在学习、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重要作用,校团委组织举办南开大学第一届红色讲解员大赛,优中选优,成立南开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

  南开大学第一届红色讲解员大赛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选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经过学院推荐、线上初选,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等学院的20名同学获得复赛资格。

  参赛选手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全面依法治国、生态文明建设等角度展开宣讲,内容丰富、声情并茂。

  评委对20个理论宣讲作品进行了多维度打分,评选出南开大学第一届红色讲解员大赛“十佳选手”,产生南开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首批成员15名。

  参赛选手在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南开青年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干的精神风貌。校团委将继续组织培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发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菜单,接受校内和高校、乡镇、社区等校外单位的广泛预约,引导宣讲团成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持续发出南开青年声音。(校团委供稿)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