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哲学院举办选调生专场职业访谈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28 16: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榕慧 李宇晨)为帮助学生分析就业形势,了解岗位需求,明确自身定位,科学有效制定求职计划,找到施展才干的职业舞台。哲学院于10月23日举办了“爱智超话”选调生职业访谈活动。天津市河北区某社区科员张婷婷、浙江省委统战部科员李科璇、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科员任超钺受邀作为访谈嘉宾,活动吸引了学院60余名同学参与。

  活动中,三位嘉宾分别围绕选调招考信息的获取、各地选调招考的对比、备考心得、日常工作经历等内容,将个人经验和体会与同学们分享。

  张婷婷从自己的备考经验中,提炼出规划、执行、反思和调整四个复习步骤,以供同学们借鉴参考,同时分享了基层工作经历中的收获与感悟,希望同学们认清公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质。有大量选调备考经历的李科璇为同学们详细比对多地选调考试的异同,分析了异地选调的优劣势,鼓励大家拓宽招考信息获取渠道。任超钺则结合自身求职经历,介绍了选调与公考的异同,与同学们分享“先城市,后岗位”的选岗思路,并表示哲学专业的学习对其在法院的诸多工作颇有帮助。

  准备在明年参加选调生考试的曹雅琪同学表示,通过几位学姐的分享,自己对选调生的招聘流程和工作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意识到自己尚存在的不足和接下来努力的方向,更加坚定了做一名基层选调生的理想,也希望能在此类活动中听到更多职业的分享,为将来求职做好准备。

  据悉,哲学院一直立足毕业生实际需求,响应就业优先战略,做毕业生求职路上的知心人、引路人,创立了“爱智职业月”等求职辅导品牌活动。在“爱智超话”栏目,学院本年度将陆续推出党政管理岗、高校科研人员等一系列职业访谈,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实际,突出就业思政引领,鼓励学生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做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从基层扎根实干,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