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喜庆二十大 彩铅绘发展“南开大学图书馆、文学院联合党日活动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22 15: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雨辰 阎瑞泽 摄影 胡晚晴 林红状)10月20日,南开大学图书馆与文学院在逸夫馆开展了“喜庆二十大 彩铅绘发展”联合党日活动,师生通过交流学习感悟、绘制彩铅画,以初心担使命,以画笔绘盛世。南开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刘艳霞、副馆长张丽,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广欣,辅导员郝钰,南开大学图书馆各党支部和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图书馆“丽泽悦享”主题定制系列活动之一。图书馆文化建设与推广部副主任龚雪竹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李广欣代表文学院党委向图书馆党委赠送了书籍《迦陵说诗》。卅载光阴弹指过,未应染墨是初心。叶嘉莹先生透过文字将爱诗与家国情怀紧密结合在一起,为中国古典诗词的传承作出了卓越贡献。未来,文学院将与图书馆加强交流联系,一道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文化强国努力奋斗。

  张丽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初衷以及意义,希望各支部师生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在彩铅绘画中感悟伟大中国的光辉成就。“我手绘我心,我心向党共奋进!”李广欣表示,面向祖国未来,图书馆不仅是知识的殿堂,更是人文精神的集中体现。用彩铅描绘祖国发展宏伟蓝图,是青年对祖国发展的美好祝愿和无限自豪。

  在学习分享环节,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阎瑞泽结合自身学习与生活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学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图书馆文化建设与学科服务部党支部李诗苗、王珺,读者服务部党支部朱佳寅、马迪倩,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李孜涵、申艾加等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现场学习交流气氛热烈,彰显新时代青年人的朝气与志气。

  活动中,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李静茹、入党积极分子王亚楠向大家讲解了彩铅绘画技巧,指导参会人员以彩铅画的形式描绘祖国发展成就,让参加活动的师生更加直观、深刻地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生的伟大变革,进而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绚烂的色彩,流畅的线条,在一笔一划中,师生共同展望新征程。

  矢志不渝跟党走,踔厉奋发向未来。本次联合党日活动通过绘制彩铅画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创新了支部活动形式,更让大家明确了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与会党员师生表示:“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刻,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脚踏实地,笃行不怠,为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而不懈奋斗。”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