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关注二十大】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公能日新向未来”主题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20 12: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雨桐 )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10月17日是南开大学103周年校庆日,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宣传部联合2022级本科生计算机卓越班团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公能日新向未来”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爱国奋斗新篇章。

  本次活动共分为踔厉奋发南开人、爱国奋斗南开史、公能日新南开事三个部分。“为有荷花唤我来”,叶嘉莹先生传灯中国古典文化、设帐南开的故事,让同学们为之感动。周恩来总理创建我党我军第一部无线电通讯密码——“豪密”的光辉事迹,让同学们再次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现场同学们亲身体验破译“加密电报”的过程,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密码学科的专业魅力和趣味生动。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纪录片《有个学校叫南开》,将目光聚焦在百年南开生动的故事中、峥嵘的岁月里,热烈参与讨论和答题,点滴感动汇聚心间。

  活动结束后,2022级计算机卓越班卢艺晗说道,“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扎实学好专业本领,成长为国家发展所需的卓越工程师,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我们这一代南开人的最好成绩。”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