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朋辈云助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8-05 11: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欣怡 邓琰秋)近日,文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如约而‘职’:申博、就业、实习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三位学院优秀朋辈,与同专业的本硕学生线上交流,分享个人经验与心路历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拨开择业迷雾。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南开大学优秀毕业生王楷文结合个人申博经历,详解“申请考核制”具体流程,就文科博士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和现实挑战进行分析,强调学术能力和学术兴趣是完成博士学业的两大关键。2020级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潘振宁细致解读了国考、省考、选调生、事业编等公职类考试公告,从笔试、面试两方面介绍备考思路,并提供“拓宽想法、及早准备、调整心态、相信缘分”四项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实践、多尝试。2021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董津汝分享了用户运营、公关咨询、数据分析等不同岗位的实习经历,为中文系、艺术系学子发掘兴趣潜能、突破专业限制、拓展求职思路提供借鉴。

  本次经验分享会对于研判就业形势、制定发展规划、及早把握成长“黄金期”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会汲取经验,做好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并朝着既定方向不断努力。

  文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将结合成员需求,积极联动资源,多措并举构建专业对口的学业、就业指导平台。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