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广东肇庆首座“南开书屋”落成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7-23 13: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奇)近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广东省肇庆市大洲学校挂牌建立“南开书屋”,这是该市首座“南开书屋”。书屋在筹建过程中得到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支持,一期捐赠图书1200余册。

  7月7日,大洲学校南开书屋成立仪式举办。大洲学校负责人、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赴广东暑期实践队成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中,大洲学校校长钟浩感谢我校对当地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对“南开书屋”的重要价值给予高度肯定。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艺之、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秀文分别发言,并做“问好、答好新时代南开‘爱国三问’”主题宣讲;深圳市南开大学校友会代表贾配洋讲述了南开与肇庆的深厚渊源,表达了校友会传承南开精神、践行社会责任的决心。

  随后,参会人员走进“南开书屋”,与该校学生进行交流座谈。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南开书屋”,学习践行南开公能精神,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养分,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据了解,“南开书屋”是南开大学推出的一项在经济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援建小型图书馆的公益项目,大洲学校“南开书屋”下设大和教学点、垢塘教学点、岐岭教学点、历田教学点、东坡教学点、东畔教学点六个分点,服务中小学生600余人。下一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与大洲学校建立常态化联系,持续跟进书屋运营情况,不断补充书籍,做好维护,并积极探索电子书屋建设,让“南开书屋”持续为当地发展点亮智慧光芒,引领青少年筑梦远航。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