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理论大比武”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19 18: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在晖)为深入学习贯彻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重要精神,积极响应“南开发展有我在”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5日,南开大学文学院2020级、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共话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建交流沙龙活动,近百名党员参加。

  两支部各派出三名成员参与本次宣讲比武。文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的吴丹丹围绕“南开发展有我在”,对南开大学历次党代会进行了回顾,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南开发展新生态、南开发展共同体等重要理论创新。祖琦对党的百年伟大成就进行回溯,进而论及党同国家当前面临形势的“危”与“稳”,号召大家继续团结奋斗、开创未来。王子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强调党史教育,是历史教育更是政治教育,一刻不容松懈。

  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三位同学也带来了精彩的宣讲。其中,邱玲作了题为“牢记嘱托跟党走,勇担使命立新功”的宣讲,讲述了于方舟、陈镜湖等南开青年投身社会主义运动的英勇事迹,号召大家发扬南开大学的爱国主义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孙小棋则将理论学习同专业高度结合,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引用的古典名句,如“与君远相知,不到云海深”“不诱于誉,不恐于诽”的典故均被赋予了全新的时代意义。曹宁远带领大家回溯了工农红军西路军征战河西走廊的历史,借助图文,大家回顾了那段峥嵘又艰苦的岁月,表示不忘先烈,我辈当兴。

  宣讲结束后,两支部党员对六位同学的表现进行线上评分,本次党建沙龙至此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建沙龙增进交流、开阔视野,既是合作共建的有益尝试,也是彼此聆听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

  两支部今后将继续加强联系,不断探索交流共建的新途径、新模式,充分发挥两支部各自优势,以共建实现共赢。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