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文学院研究生开展“明生涯规划,担青年之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20 09: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琰秋)近日,为帮助青年学子确立择业方向、做好就业准备,文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明生涯规划,担青年之责”特色主题党日。文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大建受邀与青年学子面对面,带来题为“寻找自己的蓝海”的精彩分享。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本硕博同学近百人参与。

  冯老师从“工作意味着什么”引入,分析学生们在求职、升学、实习等方面的普遍困惑,引导树立科学的规划意识。他谈道,要结合自己的真实发展需求,调整好心态,理性看待竞争、学会应对焦虑等,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不同职业的必备素质、工作状态和发展方向,建议同学们勇于试错、发现自我,做好规划,在实践与试错中明确自己的方向,在亲身体验中了解行业动态和真实职场。

  会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互动不断。冯老师细致耐心地逐一解答,在考取证书、知识创业等具体问题上提出建议,鼓励大家与学校学院、辅导员老师、高年级同学积极沟通。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师生交流活动立足学科特点,聚焦同学们的个性需求与长远发展,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据悉,文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如约而职”就业护航,倾力搭建师生、朋辈零距离交流平台,助力广大青年拓宽求职视野、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