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外国语学院“‘职’争朝夕,与祖国同行”就业创业月系列活动落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18 10: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芷嫣 周文钰)近日,外国语学院为期一个月的“‘职’争朝夕,与祖国同行——2022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国家及地方就业创业政策,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熟悉、用好相关政策,充分享受政策带来的实惠和便利,为求职就业做好准备,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质量。

  本次活动共包括“就业政策早知道”系列推送、“鉴往职来——优秀校友面对面”系列分享活动、“怦然心动,职等你来——简历面试技巧专题培训”三大板块,从政策宣传、典型分享、就业服务等方面为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落实提供全方位服务。

  在“就业政策早知道”系列推送期间,学院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中心通过外院公众号广泛宣传、精准推送,做到基层就业政策、自主创业政策和应征入伍政策三大政策全覆盖,国家、市级、学校三大层面深层次解读。

  在“鉴往职来——优秀校友面对面”系列分享活动中,学院邀请内蒙古自治区选调生王帅、广西壮族自治区选调生李忠山、中央编办王孟璇、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赵林英等优秀校友分享基层工作经历与公考备考经验、面试技巧,详细解答同学们在政策理解、岗位选择、职业发展上的困惑;邀请津仕教育面试团队主讲教师闫志成开设“选调生&公务员高能面试培训会”,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各省选调生、公务员的面试和答题技巧,并针对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两大主流面试形式进行深入讲解;在高校岗位专场中,河北水利电力学院辅导员马晓晴、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李旋、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科办王水、河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晟泽等校友分享了她们的求职历程与工作心得,解读了相关高校行政岗的求职注意事项。

  在“怦然心动,职等你来——简历面试技巧专题培训”活动中,针对同学们的企业求职需求,学院邀请高顿教育职业发展研究院特聘专家杨春峰开设“求职面试辅导与简历修改讲座”,为同学们进行简历指导,讲述面试秘诀。

  据悉,同学们积极关注、热情参与此系列活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该活动给予了详细的就业相关政策,分享了宝贵的就业经验,提供了实用的就业指导,能帮助大家少走弯路、明确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外国语学院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中心将持续推进就业政策宣传、优秀校友分享与名师就业指导相结合的工作矩阵,为同学们的就业之路保驾护航。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