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生科院组织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培训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5-14 10: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天皓)5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培训会,并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生骨干讲党课,全体学生党总支委员、21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7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对照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标准,分享了支部在理论学习、党日活动、特色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博士生生物站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玉莹在汇报中提到,支部成员紧密围绕学科专业,厚植党员责任担当,先后在南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山西大学开展抗击疫情相关主题宣讲,宣传科学防治疫情的理论和方法,受众达上千人;南开大学样板党支部博士生生物楼第一党支部在劳动节来临之际开展“致敬校园坚守者”系列“暖心”党日活动,将一张张由支部成员亲自绘制的贺卡送到食堂工作人员、保安人员、宿舍工作人员、辅导员、专业教师等劳动群体的手中,向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校园守护者们表达感激之情。

  通过汇报交流,各学生党支部充分展现了各自在落实“三会一课”、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开展党日活动等方面各具特色、收效显著的切身实践和经验思考。

  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王兰对支部汇报交流进行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各学生党支部在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工作、严格做到“七个有力”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支部工作与日常学习、科研、就业等结合,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振学生精气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为参会学生党员讲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迅速掀起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谢桂玲强调,各学生党支部要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团员立志民族复兴,牢记“南开发展有我在”,踔厉奋发、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南开生科青年的最好成绩。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