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归国导师茶话会”师生共谈学术前沿与生涯规划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10 16: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红琨)近日,金融学院研究生会、金融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导师有约”之“归国导师茶话会”师生交流主题活动,旨在打造师生零距离深入沟通交流的平台,营造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学术文化氛围。本期主讲嘉宾为贺佳、王雪、师与、王博四位老师,他们就国外深造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人生体会,共同探讨学术前沿,研究生辅导员王晓娟和本硕博近百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王博从自己的转专业经历谈起,强调了不论是国外读研还是国内升学,在选择时要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的师与分享了自己是如何选择科研道路的经历,并提到了在科研路上遇到困难时的处理方法及科研经历给自己带来的收获。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的王雪指出,无论是从事学术道路还是就业,需要的技能是共通的,比如思辨能力、逻辑能力以及表达能力,在一开始确认了自己的目标道路后,会少走一些弯路,即使并没有过早决定,也不用太过纠结。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贺佳则从班导师角度,对不同的学生阶段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在本科阶段其实有无限的可能,不要一开始就给自己圈定一个圈子,第一要锻炼技能、第二要接触社会、第三要多去尝试;研究生阶段就要针对自己的目标做相对应的准备,在读博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坎儿,重要的是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

  在问答环节,王雪分享了不同申请项目的不同申请偏好,以及在申请前需要做的准备;王博结合实际情况为大家分享了博士毕业的就业方向;贺佳分享了自己在新加坡的求学经历与体验;师与参考同龄人的经历分享了国外读硕的就职竞争力。最后,几位老师一致建议同学们多做尝试,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方向并持之以恒。

  通过与各位老师的交流,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选择方向、拓宽了国际视野、提升了学术素养。金融学院研究生会也将结合“理想信念追求、科研方法培养、职业生涯规划、学术诚信规范、科研经历体会、心理适应调节”等主题进一步搭建师生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教育培养中的引路人作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