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材料学院联合耀华中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4-16 12: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冰冰 董悦)4月15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天津市耀华中学开展了“党团共建强信念,青春护航铸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

  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晏京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的各类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并希望同学们在参加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后引发思考,她勉励同学们一要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二要增强法治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三要增强斗争意识,争当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重视学生国家安全教育,2021年12月12日,学院联合天津市国家安全局、南开大学团委、南开大学保卫处共同筹演大型原创精品话剧《萧明华》。活动中师生共同观看了话剧《萧明华》片段。话剧主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司淼分享了演出心得,简述了萧明华用青春和热血诠释的动人故事和革命情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谢雅卓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引导参会师生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卓越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将维护国家安全铭记于心,实践于行。

  耀华中学高一2班杨雅琦、李天丽、赵洋霆、张惜惟同学以“国家安全有我在”为主题进行分享,结合自身经历,号召团员青年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学习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

  高一2班班主任张晓静勉励师生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增强对国家安全观的理解,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基石,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打通思政学段、贯通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各学段党员、团员青年骨干力量,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维护和践行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以话剧《萧明华》为依托开展各类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