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研究生共话经典促学风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4-04 14: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琰秋)近日,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文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举办“一书·知中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阅读中铭记党史,在笔尖处感悟初心。

  疫情防控不出门,正是读书好时光。依托“书香南开”活动平台,支部鼓励研究生同学积极报名“以文化人,读南开书”寒假社会实践。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号召,自选经典居家阅读,以笔记、思维导图、页边批注等方式记录思考,累计撰写读书心得3万余字。之后,同学们在微信读书群定期打卡,分享经典段落和自身感悟,在交流讨论中碰撞思维火花,有力营造出求实奋进的学术氛围。

  感受思想光辉,凝聚前进动力。支部与福建省永安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建交流,线上举办“同读一本书,共学百年史”读书会。会上,17位成员就所读书目轮流汇报,包括《共产党宣言》《苦难辉煌》《乡土中国》《红色家书》等经典著作。汇报内容均结合专业特点,从学理性角度加以探讨,深入了解中国乡村、中国历史和中国文化。与会全员共同投票,选出4位最佳主讲人,进一步鼓励大家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用一本书重温一段红色历史、回顾一个中国故事。接下来,支部将借助网络平台,推出“一书·知中国”学习栏目,邀请成员领读经典原文,将“文与史、声与画、学与悟”相融合,使学习教育“声”入人心,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青年力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