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用画笔定格抗疫瞬间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26 13: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孜涵)1月8日起,天津迎战奥密克戎,津城人民上下一心,南开师生迎难而上,涌现出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南开大学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发挥专业特长,手绘抗疫故事长图,定格感人瞬间,为津城抗疫加油鼓劲,在文学艺术中,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春本色。

  手绘长图由6个场景组成,分别为:南开大学听从命令,迅速行动,连夜进行核酸检测;许多老师一夜未眠,统计信息,更新数据;青年志愿者勇担使命,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后勤保障不松懈,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筑牢后备基础;党员主动请缨,默默坚守;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学生等每一个战“疫”的平凡人,喊出“煎饼果子,加油”。

  我手绘我心,每一幅图画的背后都饱含着支部成员对党的信任,对坚守者的敬仰。长图创作成员之一杨舒雅说:“在手绘过程中,我又再一次清晰详实地回顾了本次天津抗疫的点点滴滴,被人们的坚守奉献深深感动。我感触最深的是大家在抗击疫情时,像麻花一样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在党的领导下,大家的心中有抗疫胜利的坚定信念,无论是学校还是社会,闻令而动,反映迅速。我们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绘制长图,记录感人瞬间,为抗疫加油!”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