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文学院学生党员“云”集结 手绘战“疫”海报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1-22 21:4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关爽爽 翟洋洋)1月8日,天津成为中国内地首个正面迎战奥密克戎的城市。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23名党员迅速在线集结,成立党员先锋岗,开展战“疫”微党课,手绘战“疫”海报,举办丰富的云端活动,传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力量与温情。

开展战“疫”微党课,明确守土有责的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

  党支部书记翟洋洋第一时间传达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出列,化身网格员,每日动态联系全年级206名学生,确保每一名学生不掉队,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1月16日,在支部月度集中学习过程中,支部骨干门昕带领全体党员重读党章,聆听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观看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和党员模范的事迹鼓舞大家在疫情面前明责任、勇担当。支部骨干关爽爽讲述天津疫情防控形势、政策和一线人员的奋斗事迹,展现疫情防控中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团结一致,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手绘战“疫”海报,凝聚战“疫”必胜的信心

  身在远方,心系津门。

  疫情突然袭来,打破了原有的平静生活,也牵动着每一名南开学子的心。支部成员张婧仪、刘星宇组织绘画、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拿起画笔,共同绘制津门战“疫”海报,为天津战“疫”加油。他们在创作中融入津门特色文化元素,用熟悉的事物和温暖的色彩驱散寒冷,传递出天津人守望相助、乐观幽默的精神。

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 汪雅洁作品

2019级绘画专业 刘江松作品

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 谢博宇作品

2019级绘画专业 刘星宇作品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张婧仪作品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张婧仪同学表示,“乐观积极是天津人骨子的基因,面对疫情,天津人民也能充分发挥幽默的天赋,积极地应对,我借天津代表性的泥人张作品来表达这种乐观的精神,相信天津一定能战胜这次的疫情!”

举办系列云端活动,传递同舟共济的爱心

  居家不孤单,云端来相聚。

  为减轻同学们面对疫情的焦虑情绪,进一步丰富防疫期间的学习生活,支部党员多措并举,策划开展了“战‘疫’有我”系列云端活动,通过师生共读、居家运动打卡、居家美食DIY、手工才艺展示等形式,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

  1月18日,支部党员吴慧慧、王江泽、胥林博组织开展“云”读书活动,李璟轩、朱则熹、张晓寒等5名同学结合研究兴趣分享了《奥勃罗莫夫》《铁围山丛谈》《科学哲学》等书籍,卢燕新、姚孟泽、李素军3名班导师在线点评交流,并叮嘱同学们遵守防疫政策,居家做好防护。

  1月19日,支部成员制作居家运动小贴士专题推送,分享居家锻炼小技巧,号召同学们参与运动打卡,增强体魄,对抗病毒。近期,支部还将陆续推出居家美食DIY、手工才艺展示等推送,动员同学们居家“忙”起来,“乐”起来,用行动硬刚奥密克戎!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