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材料学院开展“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1-21 17: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悦 田璇 韩汀兰)为持续做好党员骨干培养教育工作,彰显疫情期间优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1月20日,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院长卜显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刚、2018级班导师翟欣昀、硕士生能材所党支部党员、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学员鲁征宇、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卜显和勉励在校生应充分利用好此段时间展开全方位的学习,第一要加强文化学习,多阅读国学经典和优秀古典文献,提升自己的文化底蕴和思想厚度,第二要加强政治学习,鼓励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三要加强本专业基础知识学习,期望同学们夯实专业功底,巩固基础知识。

  翟欣昀作为留校教师代表,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她表示,“在支援疫情期间,我看到了党员的表率作用,深刻体悟了小我融入到大我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能乐观而积极地度过这段特殊的时光,第二希望所有同学能够遵守防控要求,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多锻炼、多学习。

  鲁征宇积极协助社区进行日常的信息登记工作,在疫情突发之际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积极配合核酸信息登记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青马班成员,他坚持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他的志愿动力,他勉励所有本科生党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革命先辈们优秀精神品质,坚定南开品格,把小我融入大我,争做一流南开学子。

  董悦分享了核酸筛查、巡楼驻楼等工作经历,他表示,作为辅导员,他始终愿意同大家在一起,作为党支部书记,他期待各位同学能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师生安全助力,展现南开材料青年党员的担当与作为。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谢雅卓汇报支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党支部成员迅速响应,短时间内完成专项数据统计工作,协助完成本科生9次核酸检测的组织引导工作;党支部及时指派专人负责防疫物资发放和留校学生慰问,持续为留校师生解决生活和防疫必需品方面的困难;党员骨干积极参与到学校核酸检测及信息录入志愿工作和“致敬津门逆行者”的志愿家教活动中;党支部组建防疫宣传组传播抗疫正能量,时刻关注隔离学生心理和生活状况,为留校师生提供了心理疏导的渠道和服务。

  邢丽芳分享了自己在社区的志愿服务经历,她对支部的各项部署和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不要松懈,合理利用时间多多学习和拓展自己的课外知识。她希望留校师生多理解志愿者的工作,号召同学们面对疫情要保持冷静、积极乐观的心态,在良好的作息安排、适量的体育运动中增强自身免疫力,携手互助、共克时艰。

  全体党支部成员在党员代表张恒翔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支部将继续开展多类型党员教育活动,凝聚支部战斗力、彰显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师生服务,为疫情助力。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