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材料学院开展“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15 17: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司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落实天津市和南开大学疫情防控要求,全力迎战奥密克戎,进一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学生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系列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共210名党员参与。

  活动期间,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分别参加所联系的博士生、硕士生党支部,听取支部成员留校情况、近期防疫相关工作汇报。各支部通过线上集体观看抗疫短片的方式广泛动员,并深入开展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交流,分享抗疫期间的所见所闻、志愿活动经历、观影心得。各支部参会教师为支部成员排解困难、并针对疫情具体形势向党员提出要求。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说:“疫情之下,同学们可能产生紧张、焦虑等消极情绪,希望各位学生党员及时调整心态,做好自我防护和情绪疏导,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要求。邢丽芳还鼓励同学们利用这段时间多‘充充电’,丰富自己的思想。”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说:“疫情防控最重要的是‘配合’,每位党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对国家、对社会最大的贡献。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力所能及做志愿服务。”

  材料学院副院长黄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2003年非典隔离期间的心态调整和学习经验,并向大家提出了三个“一”要求:参加一类非本专业的活动、完成一项科学调研、对科研工作进行一次系统的梳理和总结。

  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国然说:“生活上不要焦虑,多和身边的人和老师交流;学习上合理安排,利用这段时期扎实理论;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不给社会找麻烦,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多做志愿工作。”

  材料学院党委委员楼兰兰说:“我们要做好长期抗疫的准备,做好防护,注意自己的安全。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晏京表示了对同学们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参与学校防疫工作的感谢,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相关问题。

  勠力同心,勇毅前行。自疫情出现以来,材料学院党委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材料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冲锋在前,在这场防疫战中彰显南开人、材料人的风采。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