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业指导先锋岗搭建平台“传帮带”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31 16:0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硕 王雅辉)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探索医学院硕博衔接阶段的支部共建和党员服务模式,医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联合2021级博士临床党支部牢牢把握需求导向,创新性地搭建功能性常态化党建交流平台,设立医学院学业指导先锋岗,面向医学院低年级同学连续开展四场“师姐师兄来帮忙”系列讲座。

  “师姐师兄来帮忙”系列活动作为学业指导先锋岗创建的“开篇之作”,着眼于医学院临床医学5+3专业学生的学业指导需求,在2021年第一届招收专业型博士研究生的关键时间节点,探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衔接阶段的支部共建和疫情期间党员服务常态化新模式。

  11月以来,支部共开展了四场以考博、规培考试、毕业季、硕博连读等为主题的学业指导宣讲交流会。主题设置基于学生支部党建交流会议成果和前期调研结果,兼顾了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的实际需求,内容实际且覆盖全面,使党员服务的范围和效果得到进一步扩大和提升。来自外科、内科、妇产科、眼科、神经内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各专业的二十位同学在繁忙的临床、科研工作之余积极参会,倾囊相授,就同学们最关注的硕博衔接阶段的相关专题进行了宣讲和答疑,帮助同学们初步提高认识、梳理思路、扫清盲点。总时长近八小时的活动干货满满,共吸引了四百余人次的参与,会议资料和视频在会后被多次下载和播放。

  据悉,学业指导先锋岗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固化支部共建模式探索成果,发挥朋辈学业指导作用,有效填补医学院硕博衔接阶段直系前辈扶帮带传统的空白,同时为学院毕业、就业工作注入更多红色力量。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