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文学院师生党员赴和平区中心小学共建“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14 20: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威瀚 孙霄薇)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思想引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9日,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走进和平区中心小学,联合五十五中学、和平区第九幼儿园共同开展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建设,讲授专题思政课。

  支部注重学科特色与党史学习教育的融合,从党的历史和传统文化中同时汲取养料。课上将古诗词与前沿科技成果相结合,通过耳熟能详的诗词展示瞩目的科学成就,课堂内容更加详实丰富,令同学们耳目一新。

  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霄薇带领支委认真研读会议决议,结合学习生活实际,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设计并呈现了《从脱贫攻坚看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思政课。课上,魏昊宇和郑威瀚带领同学们以脱贫攻坚为线索,回顾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提及的历史成就。魏昊宇从自己前往乡村小学支教的亲身经历谈起,讲述了脱贫攻坚给乡村带来的显著变化,“富起来”背后的攻坚克难等;郑威瀚则引导同学们分享自己观察到的通讯和出行方式变化,体会脱贫攻坚给生活带来的影响和巨变。

  课堂最后,支委对同学们深情寄语:要踏踏实实锤炼本领,锻造品格,努力将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与祖国共享荣光!

  据悉,在“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背景下,南开大学文学院与和平区中心小学长期开展共建工作,和平区中心小学周琦书记表示,本次共建给学校的思政教育带来了新的启发,希望今后能与支部长期开展思政共建,共同探索思政教育的更多可能。

  支部今后将继续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征程中践行公能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