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市五校数学文化节之“最强大脑×脑力运动会”南开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1-02 08: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艺帆)10月28日,2021年天津市五校数学文化节联合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组在我校八里台校区举办“最强大脑×脑力运动会”活动,来自不同学院的百余名同学积极参与活动、体验脑力风暴、感受数学之美。

  当日中午,脑力运动会在八里台校区二食堂桥头举行。数学游戏有难有易,涉及内容广泛,有数独、二十四点、扫雷、象棋残局、尺规作图等五个项目。无论是对数学感兴趣的入门级选手,还是渴望挑战自我的“数学天才”,都能在活动中找到独有的乐趣,大家共同讨论,热情参与,沉浸在数学带来的乐趣与享受中。

  2021级数学伯苓班任子建同学表示,通过丰富有趣的数学游戏,他感受到了数字碰撞的魅力和逻辑推理的美感,对“数学好玩”这句话有了新的理解和体会,激励着他继续探索数学的奥妙,勇攀数学的高峰。

  “最强大脑”开播以来,数学科学学院学子的表现很“亮眼”,如2014级本科生栾雨同学进入全国12强,2015级本科生李想进入全国30强。

  据悉,本届文化节以“百年正青春,数学新征程”为主题打造天津市高校的数学文化盛宴。目前,“好作业、好笔记、好板书”征集、数学微课堂大赛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天津市高校数学文化节创办于2003年,由五校数学院(理学院)轮流主办。数学文化节旨在加强天津市高校数学学科师生的文化交流,实现学习学术资源的共建共享,激发创新精神,提升五校数学学科的人才培养合力,以促进数学基础学科的发展。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