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文学院“职涯微课堂”为学子生涯规划保驾护航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0-13 10: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欣怡 陈艺扬)10月11日晚,文学院本学年第一期“直言职语”系列活动之“职涯微课堂”在二主楼正式开讲。本次微课堂共邀请到五位优秀朋辈,就自身专业学习、职业选择、学生工作、创新实践等经历,面向本科新生分享了干货经验与心得,帮助低年级同学明晰未来生涯发展方向,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微课堂上,文学院2019级硕士生唐艳坤从自身考研经历入手,详细讲述了考研学校选择、前期备考计划、相关资源收集、自我心态调整等多方面经验及感悟,鼓励同学们做好时间管理与规划,争取做到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2021级硕士生李昱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本科毕业后赴新疆阿勒泰支教一年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在有限时间内尽己所能多尝试、多提升,才能够获得更多成长。

  2018级本科生陈艺扬讲述了自己从入学至保研中山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以及本科期间参加科研项目、志愿实践的干货要点,鼓励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注重日常积累。2018级本科生郑威瀚分享了自己斩获多个央企、互联网大厂录用资格的经历,并就简历修改、面试流程、获取渠道等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帮助有就业计划的同学明确求职准备方向。2018级本科生张世川重点围绕美术设计专业的学习进行分享,并就保研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经历,解答同学们有关预推免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艺术类竞赛,全面提升自身专业实力与综合能力。

  文学院“职涯微课堂”是学院“直言职语”辅导员工作室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聚合专业教师、朋辈导师、生涯导师等多方力量,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毕业生求职特点,有针对性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相关活动。后续,工作室还将面向应届毕业生开展实践参观、模拟面试等实操类求职能力提升活动,全方位提升学生求职竞争力。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