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外国语学院举办“南开精神薪火传,公能精神勇担当”风采展示大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0-13 10: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咏梅 周文钰)近日,外国语学院“南开精神薪火传,公能精神勇担当”风采展示大赛在七教小礼堂举办。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新生班级风采展示,用青春向祖国和母校深情告白,展现南开青年的精神面貌,增强新生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活动中,2021级硕士新生9个班级的表演各具特色,形式丰富,如诗朗诵、歌曲串烧、合唱、视频展示等。不少班级结合自身专业,将专业特色融入表演之中,比如日语语言文学班表演了诗朗诵《南开大学百年南开纪念碑记(节选)》,带领大家回顾了南开百年的奋斗之路,随后又演唱了日语歌曲《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同学们精彩的演出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掌声不断。展示之后,各班围绕南开校史、天津风土人情、防疫知识等进行知识竞答,以帮助新生更深入地了解天津市的人情风貌、校史和防疫知识,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南开精神,践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踊跃作答。最后,英语口译2班获得一等奖,日语语言文学班获得二等奖,英语语言文学(格拉斯哥)班、日语口译班、俄语语言文学班获得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在本次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外院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班级风采,加深了对祖国、对南开的自豪感。各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秉持南开校训,争做新百年的南开人,勇担使命,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