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物理科学学院举办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16 14: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天皓)6月10日,物理科学学院“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举行,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学院本硕博毕业生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物理科学学院聘请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华中科技大学2019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学校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筹)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一苇为硕士第二党支部“朋辈领航员”,并邀请其进行事迹分享。

  5月17日,“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在北京举行,王一苇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在座谈会上作主题发言。党日活动中,王一苇结合上述经历,分享了自身参会的见闻感受,并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

  从“选择投身实践,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选择锤炼品德修为,做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奋斗者”“选择站稳人民立场,做信仰坚定、素质过硬的马克思主义者”三个方面出发,王一苇讲述了自己奔赴西部支教、投身战“疫”洪流、奋发成长成才的经历和感悟,号召大家不负党和国家的期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勇为中践行责任担当。

  分享结束后,学院毕业生代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座谈交流心得体会。2017级本科生汪芷砚说:“王一苇学姐赴新疆支教、投身疫情志愿等经历让我深切感受到一名青年党员的青春活力与担当,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这句话的深刻内涵,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在未来要以己之力,报效祖国的决心,明确了未来科研报国的人生道路。”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旭英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与民族的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社会进步、民族富强奠定强大的后备力量。毕业后,我将赴江苏从事基层工作,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会时刻牢记作为青年党员的初心使命,勤于思考,善于实践,提升工作能力,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续写南开人爱国力行的奋斗篇章。”

  据悉,物理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将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作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充分围绕入学季、求职季、毕业季等关键时间节点,依托学生党支部,将相关工作贯穿于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本次活动由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主办,旨在在为支部内全体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的同时,积极发挥支部在年级、学院范围内的辐射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毕业氛围。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利用样板党支部“传帮带”机制,积极发挥党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学院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