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四学院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研究生心理月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08 17: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程亮)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总书记“教育不应过于注重分数,更要注重健全人格”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6日,旅游与服务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四学院于津南校区旅游与服务学院111室联合举办了“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科研勇担当”党史学习教育暨研究生心理月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党史学习及心理教育“守正创新、特色鲜明、效果深刻”的主旨展开。通过诸如党史故事你比我猜、党史知识旁敲侧击、红歌接唱等一系列沉浸式体验形式,对现场参与活动的研究生开展党史教育。现场设置心理角,为到场研究生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教育。同时,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参与度高、合作性强的体育、智育、美育活动,在促进研究生放松身心,排解压力的同时,引导研究生学四史、守初心;寓教于乐,在巩固理论学习成果的同时,为研究生提供了心理疏导、沟通交流、互动交友的平台。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全体研究生开放,来自津南校区共十个学院的近百名硕博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一名研究生表示:“作为研究生,我们面临着学业、科研、就业等方面带来的多重压力。平时过于忙碌的生活节奏,使得自己难以调整好各方面的节奏。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走出实验室来到休闲的氛围下学习党史,并和其他学院的同学交流生活和知识,对于坚定科研信心和调节情绪很有帮助,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据悉,本次活动是旅游与服务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四学院共同提升育人水平,增强研究生群体之间的沟通互动,探索党史学习新方法和心理健康教育新机制的积极尝试。旨在实现缓解研究生学业科研压力的同时,进一步推进研究生青年理想信念教育走深走实,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科研氛围,引导研究生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利用所学知识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献礼建党百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