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直属单位党委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同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03 18: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敬 刘葆莹)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3日,直属单位党委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同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跨文化交流研究院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和直属单位退休党支部的党员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展览制作人之一、档案馆教师魏茜的讲解下,党员们参观了“觉醒年代 壮丽青春——纪念从南开大学走出的中国共产党早期地方党组织领导人”主题展览。魏茜从“五四运动 青年觉醒”“天津学联 青年先锋”“觉悟新生 追求真理”“以身许国 精神不朽”“革命先驱 杰出楷模”等五个方面,讲述了周恩来、于方舟、陈镜湖、马骏等伟人坚定的革命信仰以及对国家民族的忠诚与担当。

  在直属单位党委党员活动室里,分党委书记邢志杰带领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同过政治生日,并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与会党员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退休党员回顾入党初心,感受时代变迁。退休党员刘宪说:“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就是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要增强党性观念,积极为党工作,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牢记党的宗旨,做一名称职的共产党员”。

  会后,邢志杰表示,希望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活动形式,多角度全方面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服务意识,主动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