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走进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03 16: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卓杰)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体验式党性培训的效果,近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了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

  作为“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是中共中央北方局1936年3月至1937年2月在天津的办公驻地,也是刘少奇同志任北方局书记期间曾居住过的地方。参观过程中,师生党员有序参观了场馆的各个展厅。大家仔细端详展馆里的照片、文物与资料,深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回顾北方局从建立到发展壮大的那段历程以及其在抗日活动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师生深刻感受到抗日战争的艰辛和革命胜利的不易,进一步加深了对李大钊、陈潭秋、蔡和森、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应该倍加珍惜。

  党员徐晶在参观完之后谈道,要在今后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工作中勇担党员使命,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将小我融入大我,做好师生服务,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党员王冬焱也深受触动,她说,作为党支部书记,不仅自己要学好党史,还要带领支部党员学好党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奋斗精神和精气神。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