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赴觉悟社参观学习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02 11: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振伟)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8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前往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参观学习。

  觉悟社成立于1919年,是五四运动高潮中成立的进步青年团体,由二十位社员组成,其中周恩来、邓颖超、马骏、郭隆真等成员都是当时天津学生运动的骨干和杰出代表。觉悟社以“革新”和“革心”为宗旨,研究新思潮,探讨救国救民的真理并积极参加进步斗争,成为当时天津反帝爱国运动的领导核心。

  纪念馆陈列分为觉悟社旧址及女星社旧址两大部分,展览内容以历史文献、照片为主体,以时间顺序开展,辅以国画、电子书等现代科技手段,全面、客观地再现了进步青年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详细了解了周恩来、邓颖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年轻时的奋斗历程,以及他们在一次次艰难斗争中淬炼出的革命意志,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五四运动中进步青年强烈的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也体会到百余年前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参观结束后,继续教育第二支部成员赵苓杉说,“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追求真理、奋勇前进的斗争精神,立足岗位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远程与继续教育党总支结合学院实际,在四个教工党支部中开展了“学党史——学百年党史,讲百堂党课”“忆初心——重走红色路线”和“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以系列活动为契机,各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压紧压实,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