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同行者工作室”赴金融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26 16: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毕媛)为结合学科专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理论修养,近日,商学院“同行者工作室”前往天津市金融博物馆参观“百年革命,金融里程”主题展览。

  活动中,商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听取了“人民金融”主题讲座,了解中国红色金融业的发展历程,以及红色金融业在巩固人民革命政权、发展根据地经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突破敌人经济封锁和金融掠夺、确保中国革命取得最后胜利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点观看了“中国红色金融历史沿革”“中国革命金融的重要里程碑”“中国革命金融的要素与贡献”等内容,整个展览跨越历史时空,使大家重温革命金融里程,了解100年中国革命金融里程的沧桑道路和历史进程,了解到彭湃、毛泽民、曹菊如、林伯渠、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金融人物的贡献及国内外重要金融革命事件,对中国革命金融发展历程以及其中蕴含的革命精神有了深层的领悟。

  参加活动的学生工作干部感慨道:“纵观革命战争时期,红色金融业的发展历程是一部白手起家的艰难创业史,更是一段从‘无’到‘有’创新不止的峥嵘岁月。金融的力量不止于颠覆旧制度,也在于不断创新与发展,更在于服务好大众当下的生活。我们要教育引导学生继承发扬革命先辈忠诚和坚守的革命精神,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贡献商科学子的智慧与力量。”

  据悉,商学院“同行者工作室”长期致力于辅导员能力提升,未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持续深耕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特点相结合之路,立足本岗,其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工作实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