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哲学院师生赴滨海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22 12: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红 李文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8日,哲学院多个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百年党史 悟时代精神 志报国力行”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颖和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党支部书记王时中的带领下,四个师生党支部党员共赴滨海新区学习调研,通过深入了解滨海新区的发展历程,学习滨海新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的丰富经验,以此体悟滨海新区建设的时代精神,思考如何将学习科研转化为力行报国的实际行动。

“北方之钻”引领新区发展

  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是经“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协会”认证的中国北方地区最高建筑暨世界第七高建筑,其“宝瓶”形状的外形为国内首创,被誉为“北方之钻”,已成为北方地区屈指可数的地标级综合体和天津城市新名片。师生党员们站在高楼俯瞰滨海新区全貌。在党和国家的总体布局下,滨海新区发展迅猛,已经逐渐成为了一座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

“滨海之眼”畅游知识海洋

  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坚持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双轮驱动融合发展,包含“三馆两中心一长廊”,即滨海图书馆、滨海美术馆、滨海科技馆、滨海演艺中心、滨海市民活动中心和文化长廊,致力于打造“文化+”的复合型文化综合体。党员们漫步在文化长廊体悟滨海的青春与活力、在图书馆畅游书海品味书香、在艺术馆感受中国传统民间艺术魅力,纷纷表示泥人张世家为传承其技艺,呕心沥血、勤勤恳恳的优良品质值得学习。

“滨海故事”串联生动历史

  在滨海新区博物馆党员活动室,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赵前苗为学弟学妹们讲述滨城的发展故事,以历史的视角诠释了滨海新区在天津市的发展中所起的重要推动作用。从远古时期的一片汪洋到大沽口岸的渔盐发展,从民国初期的科技引进到改革开放的海滨城市,天津滨海新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成长为如今充满活力、极具潜力的现代化新城,沧桑巨变令人振奋,也激发了滨海人的奋斗热情。

“沽口悲歌”追寻红色记忆

  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师生党员依次走过“京畿海门”“沽口御侮”和“国门沦陷”三个展厅,一件件承载历史的文物见证了大沽口炮台历经外敌入侵、几经兴废的悲壮历史,三维动画电影《沽口悲歌》再现了鼎盛时期的大沽口炮台全貌。哲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蒋文君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必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更需砥砺前行化作振兴之力。”

  据悉,本次主题调研是哲学院“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师生党员通过走访企业和历史文化场所、交流座谈和实地考察等方式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记忆,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又是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