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12 14:3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林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5月10日,我校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外国语学院团委教师周文钰说,希望能够以“党建联建”的创新模式,为双方党员搭建一个互相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激发各位党员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内生动力。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教师胡明路表示,人大和南开都有着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能帮助学生党员清醒认识所肩负的使命任务,有助于培育和弘扬新时代的爱国情怀。

  活动中,两校学生代表分别带来了“赓续总理外交思想,谱写大国外交华章”以及“译百年党史,守译者初心”主题微党课。“时间微”、“形式微”但效果不“微”的“大讲堂”,引发了在场外语专业学生党员的深思。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两个党支部的学生党员纷纷提及如何将自己的专业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及培养双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性。

  当天还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微党课与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全体党员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以及党的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力量。支部党员王晓晗说:“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专业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