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专题培训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5 17:4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逢焕 柴菁珊)4月24日,化学学院面向积极分子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主题培训,邀请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以及杨石先精神宣讲团成员作专题报告。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出席培训会,15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张健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的历程与伟大贡献”为主题,从九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张健介绍了学习党史、四史的重要性,并结合校史、中国近代发展史、当下时事,回顾了中国近代无数仁人志士在危难中为中国寻找出路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仍然风华正茂、永葆年轻,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自我革命,得到人民的拥护,拥有强大的精神支柱且充满生机活力。张健指出,中国共产党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来之不易,激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杨石先精神宣讲团以“党员杨石先和他的爱国主义情怀”为题进行红色宣讲,以“民主与科学的三次西渡探索”为切入点,以点带面,通过杨石先老校长海外学成归国、教育救国探索、奠基农药化学、培育栋梁英才等方面,生动讲述了“共和国脊梁”杨石先的一生,使大家深刻了解了杨石先校长的爱国热情、治学精神和高尚情操。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