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金融学院举办“周恩来的伟大形象与伟大精神”主题党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19 17: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雨欣 郭锡茹 白赟)4月15日,金融学院举办“周恩来的伟大形象与伟大精神”主题党课,天津市教育系统夕阳红报告团宣讲员谈煦受邀主讲,本次党课由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党建事务中心秘书长唐琳主持。

  谈煦通过展示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陈列的照片为切入点,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他表示,周总理一生的奉献对于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与缅怀。

  党课中,谈煦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周恩来总理与“两弹一星”的故事。他说,周恩来总理是“两弹一星”建设的重要策划者、参与者,是“两弹一星”事业进程中的核心推动者、领导者,是“两弹一星”重大科研试验实施的直接指挥者、组织者,对“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谈煦将周恩来精神总结为:闯关精神,奋斗精神,关注世界科学发展的精神,自力更生的精神,努力学习的精神,不怕讹诈、不怕威胁的精神,艰苦奋斗、边干边学、战胜敌人的精神,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精神。他号召同学们积极学习和弘扬恩来精神,体会并践行恩来精神的时代内涵,为祖国发展作出贡献。

  唐琳对谈煦老师多次来学院开展讲座表示感谢,她从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飞速发展入手,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中弘扬创新开放、追求卓越的精神,同时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提出的“六个杰出楷模”,希望同学们能将恩来精神与公能精神相结合,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奋斗,早日从思想和行动上入党。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