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金融学院开展“改革开放史中的外资银行”专题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15 16: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健慧 常潆月 唐琳)4月10日,金融学院开展“改革开放史中的外资银行”专题讲座,金融学院校友、摩根大通天津分行行长阎淬受邀主讲,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芳,学院15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阎淬围绕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的自主性、渐进性和可控性三大原则,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外资银行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外资银行对中国的银行系统建设起到了示范作用,极大促进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当前外资银行在中国发展仍面临着很多挑战,如外资银行在中国分支机构较少,且易受总行政策调整影响,其发展在中国经济“六稳”“六保”的政策措施下将面临一定压力。

  阎淬还表达了对未来外资银行与中资银行在金融业优劣互补、共同繁荣的信心,并鼓励同学们体会历史的重要性,借鉴历史、面向未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季芳最后寄语同学们,要从中国外资银行发展史中感悟我国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构建“党建+学科+思政”的学习模式,将专业解读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从专业视角出发,创新学党史、奋进新百年。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