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金融学院举办“师生同学党史 迎庆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14 16: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秭睿 刘澍达 郝人 摄影 郝人)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中传承红色文化,金融学院于4月10日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师生同学党史 迎庆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教师党支部书记段月姣、班导师李欣明代表学院向平津战役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培军赠送金融书籍,王培军向师生宣讲了平津战役的光辉历程,并向师生发出号召——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入馆参观,内容详实的展板,栩栩如生的雕塑,整齐陈列的展品,小到士兵们穿用过的鞋袜,大到飞机与装甲车辆的复刻模型,还原着一场伟大人民解放战争的历史场景,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大家对这场历时64天、百余万人参与的战役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入党积极分子高宇翔激动地说:“正所谓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受人民群众拥护的军队必然胜利,受人民支持的政权必然会永远存在。”李欣明也表示:“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后,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特色班的班导师,应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出爱国、爱党的学术实战型金融人才。”

  据悉,金融学院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好《金融学院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不断探索“党建+学科+思政”模式,营造师生同学同研浓厚氛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学院海归教师代表、本科生辅导员和2020级金融国际学术精英特色班学生共计40人参加活动。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