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成立“翔宇青年工作室”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24 14: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晓颖 岳庆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3日,在离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还剩100天的特殊日子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翔宇青年工作室”成立,集体开展“读党史、学党章、讲党课”学习教育活动,深刻围绕学生成长需求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点,创新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打造集理论学习、爱国宣讲、志愿服务于一体的全方位育人平台。

  “翔宇青年工作室”立足南开大学红色资源,以南开大学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年少时取的字命名,重在鼓励学生厚植恩来精神底色,做公能兼备的新时代青年。“翔宇青年工作室”将始终秉承“传承总理精神,领航青年成长”的宗旨,通过举办“辉煌百年党史主题展览”“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百篇征文颂入党初心”“百年党史百天读”“百位共产党人忆峥嵘岁月”等品牌活动,带领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化、有序化、常态化开展,并依托学院恩来精神展演团,将党史教育融入到实践育人全过程。

  据悉,“翔宇青年工作室”由政府学院学生工作团队组建,坚持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服务基础”为理念创新党建品牌,以“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学”的态度影响带动学生自觉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工作室致力于拓展内容形式,丰富手段载体,发挥学生工作团队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凝聚思想政治工作的育人合力。

  工作室未来将在做好学生需求调研、学生成长咨询、党建活动指导和学生思想学习平台搭建上继续发力,根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特点,积极探索师生共建类、红色调研类、团体学习类、理论研究类等全方位育人模式,将党的理论知识融入到青年成长全周期,形成学院党建引领下“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的良好生态,开创学院高质量育人新篇章。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