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哲学院学子躬身笃行 在实践中绽放青春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17 17: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蒲勇 何珖玥 张婷婷)为迎庆建党一百周年,哲学院以实践育人为抓手,将新学期内的实习实践与就业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拓展共建资源,引导学生扎根祖国大地,书写别样青春。

  国情社情,调研有我。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哲学院实践团队紧随新时代发展步伐,聚焦当下社会经济发展与产业扶贫、青年思想教育引领、红色文化传承等热点问题,在企业、乡村、居委会、种植园区、革命纪念馆等地展开实地调研,在实践中体悟国情社情、感知时代发展脉搏,坚定理想信念;在调研中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家乡发展。

  躬身基层,服务有我。学院始终鼓励团员青年要在基层实践中磨砺初心品性,锤炼过硬本领。14名哲院学子主动到津南区双新街道等多个社区报到,协助统计社区居民信息、联防联控与消防大排查工作,助力构建基层社区联防联控严密防线;7名学子走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共建文明城区,在基层一线书写南开青年的使命担当。

  以师之名,传承有我。借助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与实践平台,新学期伊始,学院选拔2名优秀学子继续前往天津市九十五中展开思政教师岗位实习实践,与高中教师一对一结对,参与教研组备课,并将哲学专业所学与高中思政课教学相融合,在提升实习助教个人能力的同时,也为高中思政课教学注入了新鲜血液,促进了高校与高中教学的良性互动。

  据悉,哲学院还将依据学生职业生涯目标,展开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政务参访、岗位体验、学习交流等为主要方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实际工作中完善自己、提升能力,在实习实践中淬炼初心、增长才干,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奋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