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医学院举办专题集中读书班暨团学组织工作交流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12 12: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思一)为加强医学院团学组织间的协作和沟通,进一步提升学生骨干理论素养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近日,医学院在津南校区举办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集中读书班暨团学组织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孔祥悦主持,本科生辅导员张思一、郭昕悦及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思一带领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各位学生骨干在建党百年之际,“把小我融入大我”,进一步加强自身理论素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服务青年成长的优秀共青团干部。

  各组织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各组织目前的工作状况以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他们表示,将遵照《医学院团学组织管理条例》,定期对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同时注重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创新能力,以打造一批医学生喜闻乐见的优质活动为目标,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

  孔祥悦作总结讲话,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影响力提升、职能分工等方面向各组织负责人传达了本学期的工作要求,并且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通过新闻网、公众号等发出南开医学的声音,积极传播正能量;二是要坚持以创新和服务为导向,打造对青年学生有正面提升作用、对学院有积极影响力的特色品牌活动;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把握“三力一度”,坚持青年需求为服务所向,不断提升医学院青年学子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悉,医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骨干和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提升教育,把当前工作与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高度统一起来,在实践中培养一批有担当、讲政治、重实干的优秀学生骨干。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