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法学院组织党校积极分子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教学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12 11: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洁)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四史教育,强化理想信念的工作部署,法学院党委于3月11日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津南校区大通学生中心参观百年校史主题展览,邀请南开公能校史文化宣讲团进行讲解。

  本次教育以爱国报国的南开精神为主线,选取了百年校史中最能体现南开大学“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精神的史料图文,在一幅幅照片、一份份史料中将南开为国育才、愈摧愈坚的历史娓娓道来。讲解员按时间顺序梳理了“育才救国、兴学图强”“知中国、服务中国”“抗日爱国、刚毅坚卓”、“开国继兴、革故鼎新”、“改革奋进、科教兴国”、“四个服务、矢志强国”、“牢记嘱托、立德树人”七个板块的内容,回顾了南开大学百年来波澜壮阔、开拓奋进的光辉历史,增进了同学们对校史校情的了解,使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南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先烈们知中国、服务中国的高尚情操所打动,对张伯苓校长的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有了更深刻、更强烈的感悟与共鸣。

  活动后同学们表示,百年校史令人动容。作为新时代的南开法学人,将会传承好“爱国三问”,秉承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牢记“把小我融入大我”的嘱托,通过自己的精诚努力,努力实现“德法兼修”的价值追求,用青春的汗水凝成画笔,谱写新时代的“青年赞歌”。

  据悉,此次校史教育是法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与爱校爱南开的思想统一。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