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法学院举办江苏省法院系统名校优生专项选调宣讲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18 11: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光美 何桥)10月15日,江苏省法院系统名校优生专项选调宣讲会在法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毕晓红,连云港市中院政治部主任葛梦阳,江苏省高院和部分中院宣讲组成员,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向阳,法学院院长付士成出席宣讲会并座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艾伟俊主持会议。宣讲会吸引法学院120余名学子参加。

  付士成表代表学院致辞,表达了对江苏省法院系统宣讲组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对江苏省法院系统定向选调优秀法学毕业生的探索表达期望,并希冀南开法学院可以为江苏省法治建设输送越来越多的人才。

  宣讲开始后,毕晓红从肩负神圣使命的法官职业、激扬奋进的江苏法院队伍、前景广阔的名校优生专项选调计划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江苏省法院名校优生专项选调政策。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梦阳生动幽默地宣讲了连云港市深厚的历史底蕴、优美的自然环境、便利的交通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并介绍了连云港市法院系统的特色及优势,表达对南开法律人加入连云港市中院的热烈欢迎。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人事处马倩副处长从名校优生选调的简介、特点、培养机制、职业保障以及如何成为法院系统名校优生等角度,对具体政策和要求进行了解读。

  法学院2017级法硕非法学硕士、2020届江苏省名校优生选调生、江苏省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助理王美琪从“充满期待”“坚定抉择”“扬帆远航”三个角度,亲切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与就职体悟,让同学们有了更直观、全面的了解。

  互动环节中,江苏省法院系统名校优生专项选调宣讲团与在场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招录政策、岗位分配、培养计划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据悉,江苏省法院系统今年首次启动法院系统名校优生专项选调工作,拟从“双一流”名校和“五院四系”法律院校专门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毕业生,旨在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司法人才队伍战略储备和源头建设。

  法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这也是学院首次邀请省级法院系统来校开展面对面宣讲。今后法学院将继续坚持与公检法等法律实务部门和律所、企业法务部门等加强联系合作,鼓励毕业生参与新时代法治建设。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