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我校第九期先锋特训营举办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18 11:38

铭记历史 做先锋南开人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昱 蒲文钰)秋风送爽,阵阵呐喊声唤醒南开清晨;热血先锋,朝气勃发迎一缕暖阳。10月17日,正值南开大学101年校庆之际,来自南开大学各学院的2020级新生班级骨干踏上第九期先锋特训营的征程,用实际行动献礼南开大学建校101周年。

溯峥嵘岁月,拉练缅怀历史

  凌晨4:30,集合哨声想起,学员们身着戎装背负行囊,开启10.1千米的校园拉练,献礼南开大学建校101周年。从津南校区总理像到木斋图书馆,从思源堂到西南联大纪念碑,学员们讲述着一个个南开故事。学员们在增强体质、磨炼意志的同时,从黎明走向朝阳初升,最后走进阳光四射,犹如走过南开百年的峥嵘岁月。

学习先辈故事,话剧演绎精神

  先锋特训营学员以南开革命先辈、著名校友、知名教授等各领域杰出的先辈为对象,通过集体讨论、话剧排练和“读懂中国”话剧演出等活动,学习模范事迹,感悟先辈精神,传承“公能”意志。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2020级是站在南开新百年伊始的一届,学员们群策群力,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团队精神,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南开新百年发展进步。

  据悉,来自各学院的37位2020级本科新生班级骨干参加了第九期先锋特训营。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围绕“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开展主题教育,包括校园拉练、体能训练、战术训练、话剧表演、项目研讨等活动,旨在培育南开校园内一支信仰坚定、素质全面、能力卓越的学生骨干,铭记历史,争做先锋,献礼南开大学建校101周年,为南开新百年增添新活力。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