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电光学院举办“南开大学公益晨跑筑梦庄浪七年纪实”主题展览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18 11: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坤碧 吴赛 赵骁勇 朱博晨)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南开大学建校101周年校庆日。当天,电光学院举办“南开大学公益晨跑筑梦庄浪七年纪实”主题展览,以图文形式回顾了往届“公益晨跑”活动情况,并宣传激励南开学子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展览分为“晨跑起源”“七季回顾”“扶贫纪实”“社会关切”等部分,活动现场讲解员们为师生介绍了南开大学“公益晨跑”活动的起源与发展,还带领大家了解了“公益晨跑”活动取得的的成果及荣誉,呼吁在校师生一起为“公益晨跑”活动助力,为庄浪孩子的逐梦之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解志愿者谈到,百年前的南开是为了中华民族站起来而创办的,当下的南开要为中国的富强做贡献,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们能用自己的方式融入其中。

  精彩的展板内容与生动的宣讲互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围观。负责布展的电光学院志愿者还为观看的同学们赠送了制作精美的“公益晨跑,扶贫庄浪”明信片,同学们也纷纷在明信片的背面为庄浪的孩子们写下祝福和鼓励的话语。“这些带有温馨和鼓励的话语将和书包、文具一起送到庄浪小朋友的手里。”电光学院2019级本科生朱坤碧谈到,“‘公益晨跑’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锻炼身体,还可以用跑步做公益,也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

  据悉,从2014年第一个“国家扶贫日”开始,电光学院已连续举办了七季“公益晨跑”活动,志愿者通过清晨在操场跑步,累计相应里程即可兑换爱心物资捐赠庄浪贫困学生。同时打通校内志愿公益和校外社会实践之间的壁垒,连续组织开展“公益晨跑 筑梦庄浪”暑期社会实践,形成了“实践+体育运动+社会公益”的三位一体闭环式育人模式。截止目前,活动参与者的累计总里程已达两万四千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半圈,“公益晨跑,筑梦庄浪”实践队为庄浪地区捐建完善“南开书屋”4所、“阳光体育角”2个,捐赠爱心书包超过900个,书籍、字典超过6000册,同时在甘肃省庄浪县南湖镇设立了“公益晨跑”爱心基金。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