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哲学院学子抗疫进行时:以笔绘风采,以词表祝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4-03 19: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婷玉)为进一步提高战“疫”时期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哲学院组织学生发挥自身才艺,为战“疫”献上一份心意。学院学子积极参与,通过漫画、诗词等形式表达了对前线医护人员的高度赞美以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念。

  疫情期间,涌现了无数感人至深的故事。哲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相懿以四川援鄂医疗队护士赵英明临行前的一幕为原型情节,创作了漫画《平安归来》。“希望所有的英雄们平安凯旋,归来之时武汉樱花盛开,春色正好。”

  王相懿同学还创作了一幅居家防疫小漫画,提醒同学们应自觉居家隔离,配合前线抗疫,并且抓住这一充实自我的机会,合理安排学习、锻炼时间,做到科学居家。

  2018级本科生罗铭萱通过海报《抗疫女神》致敬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女性医护人员。她说:“白衣天使们以身赴险、不辞辛劳,争分夺秒与病毒抗争。她们是真正的‘女神’,将爱与温暖洒向人间。”

  哲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雨晴以一首水调歌头抒发了自己的感受。她表示,湖北是一片美丽灵秀的土地,无数文人墨客在此留下瑰美的诗篇。虽然目前湖北面临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她相信,华夏各地儿女众志成城,这片土地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哲学院2019级研究生梁正平创作宣传画“众志成城,保卫武汉”,表现14亿中国人民誓与病毒对抗到底的顽强不屈精神,相信在所有中华儿女的携手努力之下,定能取得抗疫战胜的胜利,迎接一个更美的春天。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