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商学院学子用画笔绘就心中武汉情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26 21: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 许多)为加深青年学子与武汉人民共同战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表达对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展现同学们对战胜疫情的信念与决心,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绘启战疫”作品征集等多样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各种绘画作品表达自己对武汉的祝福与期许。

  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欢庆叙述了自己创作《春樱》的初心。他表示自己在高中时便十分向往武汉春日盛开的樱花,只可惜一场疫情打破了前往赏樱的计划。当看到一批批医护人员奔赴前线的报道后,她便产生了创作这幅《春樱》的想法,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白衣天使们可以放下心来欣赏今年的春樱,再次展露笑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寒冬已然过去,相信芳春就在不远的前方。

 

  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高云思同样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在她的第一幅作品《阿中哥》中,她通过画作将武汉和中国拟人化,表现了祖国永远是武汉人民的坚强后盾。“阿中哥哥会代表全国人民将急救包送到武汉身边,陪伴武汉战胜病毒,共度难关。”

  “疫”情期间,大家错过了与朋友的相聚,错过了踏春出游,却不会错过生活中的小美好。为了缓解“疫”情期间的焦虑心情,高云思同学还创作了作品《空城》 她说:“美好的事物能带给人力量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居家过程中也可以保持良好的心态,用美好的心情去发现身边美好的事物。也希望自己的创作也能带给大家快乐。”  

  同时,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还组织了“向逆行者致敬”线上活动,大家以漫画的形式展现了医护人员迎难而上、勇敢“逆行”的战“疫”医疗活动,表达了党支部全体成员心中的爱国热忱与美好祝愿。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