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哲学院爱智团干校开启云端授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26 18:3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婷婷 刘汉文 苏浩天)3月22日,哲学院第十一期爱智团干校开学典礼暨“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团课在线上成功开展。为配合防疫工作,本期团干校灵活调整团员培养模式,以“网校”形式正式开班。

  分层分类,定制课程。本期爱智团干校在招收本科新生团员骨干的基础上,首次面向硕士研究生和团学组织2018级本科生招收固定学员和非固定学员。在课程设置上采取“必修+选修”的形式,尊重差异,增强培养针对性。研究生学员任超钺表示,本期团干校满足团员多元化需求,干货满满,期待能在这里学有所得,提升个人工作技能与综合素质,以便更好地服务同学、服务社会。

  五育融通,引领青年。团干校坚持“供给侧改革”思路,延续“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多样化的团课设计:从团学骨干需求侧出发,增加综合能力与实用技能课程容量,开设社会调研方法、新媒体运营、公文写作、演说家、领导力等专题培训课,旨在培养核心技能;在供给侧引领角度,团干校完善“德”模块设计,为提升团员干部理论修养,开设思政课每月一讲、青年大学习每周一课、自学资料定期打卡等必修课。

  翻转互动,云端授课。本期团干校将充分利用线上学习方式,将自主打卡学习与团小组共学相结合,增强“键对键”互动。开学典礼后,团委书记刘维爽围绕“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展开新学期团课第一讲,她梳理国家战“疫”日志,引领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讲述全民共战“疫”典型事例,引导团员思考青年担当。课后,学员们在平台上自主讨论,及时分享学习心得。

  据悉,爱智团干校在结合哲学专业特点的基础上,旨在培养学员独立思考、自主学习的能力,引导学员正确处理“公”与“能”的辩证关系,做公能兼备的团员骨干,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担团员青年责任与使命。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