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哲学院党支部开展“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03 19: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婷婷 刘维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成为战“疫”的前沿堡垒,广大党员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哲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立足“并肩战‘疫’,支部先行”这一主题,结合“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多角度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理论学习,凝聚战“疫”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建云、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微信打卡小程序等平台多途径开展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觉悟,坚定战“疫”信心。

  本科生综合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在特殊时期上线,梳理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会议指示、讲话精神、事迹报道等材料,统一组织专题学习,线上交流讨论,加深党员认识;作为全国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哲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构建“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团员”四级联络制度,发出《“样板引领,共克时艰”——致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榜样引领,彰显战“疫”力量

  各基层党支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积极宣传全国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事迹,并以“党旗引领下的青年”为主题展开学习讨论,同时分享支部青年党员的战“疫”故事和所思所感,选树典型,榜样引领。

  疫情当前,哲学院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号召,天津籍党员、团员全部完成社区网络报到。多名党员在科学防护、保证安全前提下主动到家乡的社区、村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一线阵地,第一时间加入南开大学“公益家教志愿者”团队,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的力量是通过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的,广大党员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定初心,践行使命,诠释担当。

  并肩作战,高扬战“疫”旗帜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的要求和嘱托,更是每一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哲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带头推动科学防控,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发挥自身特长以“读、写、拍、画、创”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创作文化作品,进行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以“艺”抗“疫”,并肩作战。

  战“疫”初期,即有16名党员通过腾讯公益、武汉高校校友会及其他慈善基金会捐款1210元,心系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共筑战“疫”防线。而身在湖北疫区的硕士生党员也以“疫区日记”的形式,参与支部讨论,分享所见所感:“我身处疫区,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有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有基层党员们的坚守付出,也有我们每一个人坚持居家隔离,相信疫情很快就会得到控制。人民战‘疫’,我们能赢!”

  至返校复学前,哲学院将坚持以“抗击”为重点,通过加油鼓劲、分享经验、讲好故事等方式,教育引导师生“自律、自护、自修”,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